春野

所谓,北极圈,吾泳也,自由泳也

【观影体】世界之外的永恒守护者2

◎下一章转伏黑甚尔(可能团建?)

◎本来主题是想突出一个主管的帅但是因为原文的槽点咒回角色get不到所以改成异常们的生存指南了因此我想加弹幕



【荒殿一治好了夏油杰。


明亮的灯光和柔软沙发,这里看起来是一间非常温暖的休息室。


荒殿一站在桌子前,烧了壶开水,用茶包泡了两杯红茶。夏油杰的身上不可能有伤,但他的脸色还是难看得就像大病初愈。】


“虽然身体毫发无损,但是杰那颗脆弱的小心灵却被狠狠的挫伤了呢。”五条悟露出一个搞怪的表情,“更别提主管根本只是个普通人,连咒术师都算不上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放心,主管不会放过你的。”


“……!这有什么好放心的?”


【“果然是你啊。”


“你看着其实还挺沉稳的,一点都不偏激,也不固执。”


“是吗?”


“嗯,比起那样的举动,更像是深思熟虑斟酌自己每一个决定的那种人。”


令夏油杰难以理解的是,那无限循环的仇恨,他竟然真的说放下就放下了。


虽然和解的话是他说的,不过这么一看,这个男人就更可怕了,不是吗?


“你不懂,”荒殿一摇了摇头,“我毕竟已经是成年人了。少年时代会努力的抑制冲动,模仿大人做个成熟的思考者。年纪渐长后,大多数时候本能的就会开始考虑诸多后果,却也变得畏畏缩缩,反而没有放弃顾虑来得畅快。考虑得很多,最后为之舍弃、让步的更多,不开心的不是就只有自己吗?所以,对成年后的我来说,不愉快的事情已经够多了,我只是在努力让自己从生命里获得更多的乐趣,因此为放弃深思熟虑而努力着。”


“你还是20代吧?”


“对哦。20代的人,已经不是无忧无虑,天不怕地不怕,觉得什么都做得到的年纪了。”】


“鲑鱼。”感觉主管好像退休后的老大爷啊。


“而且这个老大爷还在跟你谈心。”


“咦?那杰不就是闯出大祸被教训的熊孩子了吗哈哈哈。”五条悟,今天也毫无问题儿童的自觉。


【夏油杰短暂的沉默了一下,眼神复杂了些:“总觉得你很不一样。”


“我是靠着大脑的遗产,走到今天的普通人。”


夏油杰见识了太多脑叶公司的秘密,其实就算荒殿一不说,真相也都能看出来。


这里实在太异常了,一旦接触的深一些,就会察觉到和外界的不同。


“普通人”夏油杰有点想笑了,也不知是感慨还是自嘲。】


“木鱼花。”那个诅咒师不信。


“与其说是不信,不如说因为如果信了才更难堪吧。”五条悟难得坐直身子,“脑叶公司,是异类,不值得相信。主管说的话,看来杰得到了很深的体悟啊。”


【“像你这样的咒术师,可能完全不理解普通人的世界吧?这也没什么的。在一个圈子里待久了,人就容易被圈子内的世世界观和规则束缚,理所当然的以为外面也应该和自己认知的一样。不过,对自己不了解的世界,还是不要轻易的把自己的‘经验’套到别人身上比较好,对未知多少保留点敬畏吧,不论在什么领域。”


“完全不理解普通人,被这么说了呢,”夏油杰叹气,“我的父母都是普通人。”


“是吗。”


“说起来,那天昏迷之前,我好像见到了……”


“嘘。”


夏油杰定定的看着他。】


[怪不得五条悟没学过政治]

[众所周知,霓虹不教政治]

[快乐教育,愚民教育]


“……日文学的这么糟糕,还出来丢人现眼。”


“杰,这可不是日语,而是那个使用汉字国家的母语,汉语啊。”


“可是,我听得懂,即使我甚至没有见过它。”

“不过,我倒是觉得评价的不错,尤其是你,悟。”


学生们:救命,愚民教育是什么?


“有些事情说得那么明白,就没什么有意思了。我今天来见你,是想把这个给你看一下。”


荒殿一把一份合同推到他面前。


在最后的轮回里,他因为不明原因看见了夏油杰的血条,精神值和其他数值。这可是,所有数值都非常不错的——五级员工!


“这是你对这里造成的损失所需要赔偿的总金额。”


夏油杰接过来一看,上面那一串数都数不清的零让他嘴角抽了抽。


“没关系,如果你无力赔偿,可以选择抵押你自己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哦,别误会。我是说你可以用你的劳动力来偿还,你对公司做出的贡献,将抵消这些金额。”


“不用担心,用不了多长时间,很快就能偿还完的。”


“嗯——欠债还钱,天经地义,你不是那种会抵赖的人,对吧?”


夏油杰看着面前的合同沉默了。


“我不能留在这里。”


“有什么困难吗?我可以帮你解决。”


“我有必须要做的事。”


“这个世界,一直都是大多数人持有更高的权力,少数者是被欺凌的一方,即使这些少数者是强者,”夏油杰顿了顿,忽而笑了起来,“你一定能明白我的感受,你这么强,却还是要躲到阴暗的地下里,像老鼠一样。”


“所以呢?”荒殿一淡淡的放下茶杯。


他畏惧的正是“大多数”。作为“大多数”之外的那部分,且具有极高危险性的超出人类认知理解之外的“少数者”,天生就会被视作威胁。


“他们会伤害你,明明强大的人在努力的保护着他们,他们却只因为对方和自己不同,就加以迫害,难道你认可这个吗?说不定哪一天,你也会成为他们迫害的对象。”


“所以呢?”荒殿一站起来,给自己重新倒了一杯红茶,“人人都尊重潜在的危险分子,普通人和强者二者相互理解,和谐的生活在一起的世界,在我这里完全不存在。”


“要达到那样的条件太苛刻了,需要两方都是纯粹善良且朴实的人才可以。但作为人这个个体,本身内心就太复杂了,随时都有可能改变。这样简单的事,你不会不明白吧?你不也是吗?”


“自己的坚持被现实打破了,推向了完全相反的方向,你都是这样的,又凭什么要求普通人如一而终的相信咒术师呢??你根本就不是什么好例子吧,反而证明了对咒术师有所防备才是正确的。”


“站在普通人的角度上,去相信一个拥有极度危险力量的人是善良的,且永远善良的庇护着他们,那还不如去信神会降临在他们面前。”


更何况,难道强者就不会怀疑普通人的居心吗?


怀疑最能离间人和人之间的关系。因为怀疑是有很大概率得不到证实的负面猜想,负面只会在不断的猜测中越积累越深。


荒殿一不觉得彼此防备,互相排除危险有什么问题。区别只在于,好人会用善良的方式去保护自己,坏人会用激烈的手段除掉对方。


“总觉得,即使是脑叶公司的主管,也不该懂这些东西啊。”禅院真希皱眉。


“Bingo!主管不单单是主管哦!真希加10分!”


“这有什么特别的吗?”他问。


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你是还没长大的孩子吗?”

“我说,这事难道很特别吗?特别到,一定要把这种欺凌变成普通人和咒术师的专属。那你肯定历史不咋好,你知道欧洲中世纪的女巫审判吗?不会真的以为是普通人对女巫的迫害的吧。”


“你见过把刚出生的孩子丢在雪地里,任他自生自灭的父母吗?是因为这个孩子,是咒术师才这么做的吗?这个世界上每天每天都发生无数类似的事情,你不会认为你所说的那件事,只发生在普通人和咒术师之间吧?”


“如果你真的这么认为,我只能说你的成长环境看起来幸福,哦,而且还不怎么看社会新闻和报纸。”


“说到底,那两个孩子的遭遇,是因为她们遇到了坏人。”


[毕竟,霓虹不上政治课]

[每日鞭尸(1/1 )]

[社会主义好!]


“又出现了。”五条悟眼前一亮。“女巫审判倒是听说过,不过背后如何连五条老师也不清楚呢。社会主义倒是从来没见过,哪怕是外国报纸上也没一点儿影。”


“木鱼花。”和我们的近代史一样。


“和杰叛逃时也一样哦。保密的任务内容,忽略的政治教育,封锁的新闻消息。哇,是信息封锁呢。”


半天,夏油杰才找到自己的声音,说:“只要消灭所有普通人,建立只有咒术师的世界的话……”


“哦?这么说咒术师就都是好人了?咒术师就不会欺辱,压迫咒术师了吗?”


还是最近经济太景气,找新员工难啊,从某方面看,还多亏了这份算计,才增加了这么多员工。主管只是不追究,毕竟最后受益者是主管嘛。


“我建议你好好想想再回答我。”


[主管 is watching you.]


夏油杰已经安静很久了。


如果美美子和菜菜子落入到御三家手里.也不会比在那个村子好多少。


咒术界高层害死的咒术师,也不少。


咒术师里的坏人甚至可以造成更多普通人的死亡,比如,诅咒师。


他头疼的按住头。但是咒术师里也有夜蛾校长那样的好人,甚至还有高专里一届又一届的为了祓除咒灵,甘愿牺牲自己的学生们。


他不想承认普通人也是一样的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自从护送天元的宿体,承诺了那个女孩让她活下去,最终还是让她在他面前被杀死之后,一切就都变了。


他的眼睛只能注视着很狭窄的一部分,那之外的东西,全都看不见了。


明明,他也是普通人家里长大的孩子。


“你说的对,主管。”与屏幕内那个自己同调。


如果真的是这样,他一直以来所作的又算什么呢,否定这些,就像是完全否定了他的一切,他到底该怎么办?


他已经没办法回头了。


“嘘,不要打扰杰。”五条悟修长的手指轻轻划过唇边,天空般的眼睛熠熠生辉。


荒殿一听到了他那些喃喃自语。


“虽然你比我年长,但是却一点都不成熟呢。你那根本就是自信心受挫,还不愿意承认自己的自信心被打击了,就给自己找了个看似高大上的理由。”


“国中二年级,不能更多了。”


夏油杰苦笑,“你说的对。”


“恭喜你,今天获得了巨大的进步,那么可以签合同了吗?”荒殿一微笑。


夏油杰拿起笔顿了顿,问:“我的父母,可以见他们吗?”


“如果你成为员工的话就可以。不过我得提醒你一下,那并不是你的父母。解释起来很麻烦,你最好自己去看看。不过沉浸在过去也无济于事,不是所有的错误都可以得到原谅和弥补,不管你的父母是怎么死的,我都不会追究,那是你的私事,”荒殿一保持着微笑,“我只要你认真的工作。”


“无情的资本.家。”


“过奖。我们公司不向员工提供任何人道主义帮助,包括心理辅导,这次是特例。”


“等等,五条悟,那句主管不会放过我,是这个意思啊。”沉思中的夏油杰突然冒出来一句,几乎不可见的小眼睛发出一道凌厉的眼刀。


“说白了,我不签,你也不打算放过我,对吧?”


荒殿一笑而不答。


“我可以替你工作,但这条不行,我不能一直待在这。你担心我泄露什么的话,可以用咒术对我进行限制。”


“你还有什么要做的?说真的,邪.教也好,欺凌弱小的人也好,这样的人我也很讨厌,大多人都很讨厌吧,你为什么没有变成一个乐于助人,拯救他人的正义者呢?”


“那你在这里建造了一个这样的庞然大物,总不会是要拯救世界吧。”


“是。”


不知道为什么,夏油杰觉得荒殿一的声音突然低沉了起来。


“人心患上了无法治愈的疾病,我为了治愈这种病,拯救世界,建造了这里。”


他听到“荒殿一”短促的笑了一声,很轻,让人以为是出现了幻觉。


“不过,他和我不同。他是单纯的想要拯救这个世界。”


[主管:拯救世界人人有责]

[恭喜主管成功拯救世界这句话我已经说厌了]


“所以,主管是真的精分?”禅院真希有气无力。


“鲑鱼。”没错,而且“荒殿一”好像更像公司主管的样子。


“嘛,不过还是单纯拯救世界的主管酱更可爱,这可是最强的五条老师钦定的哦!”


荒殿一恢复意识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坐在了监控室里,屏幕上的夏油小人已经开始在熟悉工作了。他捂着自己的心脏,忍不住问:“刚才都说了什么?”


没有人回答他。


按照之前说的,夏油杰成为了荒殿一的员工之后,所有异想体的权限都会向这个五级员工敞开。


夏油杰第一个就去见了和他父母外形很像的异想体。


主管运用脑叶公司的奇点技术,大名鼎鼎的cogito提取技术,提取出的物质,结合人类的思想或者情感还有记忆,就诞生出了新的异想体。


这是一对夫妇,年纪不算太大,大概也就四十岁左右,脸上带着一模一样的和蔼笑容。他们像连体婴一样连在一起,身体相接的位置,时不时会流出鲜血。


他们是危险等级最低的z级,不会突破收容。


对他们使用沟通的工作效果最好,不过偶尔,他们也会做出把头掉下来这样的“恶作剧”。有实验人员想和他们谈谈或许是他们儿子的那个人。


这对平时和蔼的夫妇的收容室里就会传出惊恐的尖叫声,然后弥漫出一种黑色的物质,这种黑色的物质会渐渐渗透到走廊上,身处其中的员工会立即陷入恐慌,据说他们被惊悚的噩梦纠缠着。


而等收容室重新恢复原样,那个对他们工作的员工也不见了。


在那之后,夏油杰像是整个人都沉寂了下来,他的情绪越发内敛,让人看不出在想些什么。


荒殿一把他叫到了监控室,不满的说:“你还是振作点吧,那真的不是你的父母,它们只是有着你父母形态的另一种生物,你看你最近工作效率都下降了很多。”


所以最后这句才是重点吧。


“我知道。”


“真是先进的技术,资本家式的主管啊。”


“也许,他们是因我卑劣的思想才扭曲的吧。”记忆中那么美好的家人……


脑叶公司的工作,简单点来说,就是玩命。


他需要和那些咒灵——姑且叫做咒灵吧,和它们沟通,给它们喂食,或者帮助它们保持理智。


每只有倾诉欲望的咒灵所说的东西不一定会连成完整的故事,但就是只言片语中透露出的信息,足够引人遐想了。


比如,有的咒灵就会透露出关于主管曾做过的一些事,一些听起来完全不像是好人会做的事。夏油杰不觉得做出这些残酷实验的人是那个荒殿一,他在那一天的循环里都过去几年了,没有人比他还了解这个永不疲倦的对手,这人也不能说完全是个好人,但他也不是个绝对冷酷无情的人。


他觉得这些咒灵口中的主管更像是他那天见到的另一个“荒殿一”。


思绪回到那日,荒殿一就坐在他面前,“人心患上了无法治愈的病,所以要治愈。”


“患上这种病的人,最终都会走向死亡,所以我要拯救他们。”


“你对这个计划感兴趣吗?为人心播撒希望的种子,很适合作为你赎罪的契机。”


“你认真的吗?”


“荒殿一”向前倾了倾身体,双手搭在一起抵在下巴上,眼睛紧锁着他,一时间,压力陡增。


夏油杰总觉得,这双金色的眼睛不如之前明亮了。“我是认真的,你的体质.很适合成为‘水桶’。”


“我们研究过之后发现,这个世界上存在一条‘河流’,万事万物都源自于此,”他解释道,“所有人的意识中都流淌着这条‘河’的河水,为了能把河水打上来,就需要水桶。”


“你可以再考虑考虑,时间还很充裕。至于你所说的,不想一直留在这,我可以替他同意,之后我会和他沟通的,前提是,你要明白什么是能做的,什么是不能做的。”


夏油杰讽刺的笑了,他还是有脑子的,除非有一天这里彻底倒了,否则这里的事情就绝对不能透露出去。


不是荒殿一会不会放过他的问题,而是真的被传出去之后,整个世界怕不都要乱了。


说完之后,“荒殿一”像是要给他留下考虑的空间,就先离开了。


夏油杰则思考“水桶”的问题。那条“河”有可能指的是具有某种深不可测力量的存在,就像天元那样不可理解的,而“水桶”,难道是想以他为媒介,引出那种力量来使用?


他只能这么想了。


“如果说力量是河的话,河床又是什么呢,是谁在承载这股力量呢,杰?”


“悟,毫无疑问,打水人就是这个主管。”


某天工作结束,难得是个无事发生的一天,荒殿一准备到楼上咖啡厅里放松一下,正好遇到了五级员工夏油杰。


夏油杰特别含蓄的对他说:“你有空的话,要不去看看医生吧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尤其是精神科。”


“嗯?你骂我?”


“不是。”夏油杰赶紧否认。主管能是随便骂的吗?


记得上次,主管神秘兮兮的把一件叫做Da Capo的衣服和武器交给他,说这是他珍藏许久的宝贝,今日就交给他了。


然后把他派到了一个a级异想体的收容室里工作。


从穿上这套衣服开始,夏油杰就一直感到头疼。


进到那个收容室之后,更是直接眼前一黑。


醒来之后,发现时间回到了一天开始的时候,荒殿一重启了。


正面无表情的看着他:“你这精神值也太差了。”


Da Capo是很强的a级套装,唯一的问题就是穿上之后会降低穿戴者的精神值。被降低了精神值的夏油杰,直面a级异想体,就直接g了。


那套衣服有股不详的气息。


他敢骂主管,主管就敢让他套着那身衣服去工作。


唯一感动的就是,主管一定会为他重开这一天,所以不用担心他会直接没命……这真的是好事吗?


“对了,上次在休息室,我们最后说了什么?”


“他没跟你说吗?你不会反悔吧,你说我可以在固定的时间离开这里,去做自己的事。”


“谁跟我说什么?”


虽然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同意给员工放假,不过作为唯一的五级员工,确实可以暂时多让他感受一下脑叶公司的人性化。


有了五级最近神清气爽,荒殿一又一口气开放了两个a级异想体的收容权限。


有问题就让夏油杰顶上。


“杰,主管也不是什么软柿子嘛。工作时死亡变成日常了啊。”


“毕竟我是最强嘛,悟。”夏油杰说完这句话一愣,理子妹妹死后,他再也不能坦然地说出这句话了呢。


“……”学生们腹诽,最强连找死也是最强吗?


咒术界高层会议。


三森志信的失联让他们雷霆震怒。


这送一批没一批,没有一个人回来告诉他们到底是怎么回事,他们现在也不敢再派人了。


“都是他的小把戏,这么多年在外面不知道学了些什么手段,那些人会中计也不是没可能,呵,阴险的家伙。”


“马上就要进行姐妹交流会了,不如把他引过来,就说用他的收容中心的咒灵,到时候他拿不出咒灵,我们就以他欺骗我们的理由,将他抓起来。”


有人嘲讽的看了说话的人一眼,“你就算没有理由,也会把他抓起来吧。”


黑暗中,所有人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。


“啧,烂橘子。”


“悟,你有没有想过,主管怎么会放弃咒术界这个不断给主管输送员工的地方呢?”


“也就是说,烂橘子蹦哒不了两天了。”而那个算计我们的幕后黑手,也很快就要浮出水面了。你的死亡,我怎么能不在意啊,杰。


PS:我特意控了字数,在编辑界面就是这样


评论(51)

热度(1327)
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